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做好暑假实训(验)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 : 2020-07-15    点击量:

关于做好暑假实训(验)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

 

学校各单位:

为确保暑假期间实训(验)室安全管理,消除各种安全隐患,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暑期实训(验)室安全管理工作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做好隐患整改工作

619日,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对涉及危化品、特种设备使用的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,现场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,并提出了整改建议。如气瓶需要有固定措施、需标识使用状态并按气体性质分类分库存放;升降机、空压机需定期维护保养,并做好检查、使用登记;特种设备需持证上岗等等。请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,确实整改到位。

二、做好安全自查工作

放假前,各单位要对实训(验)室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。尤其是加强对实训(验)室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。具体包括:实训(验)室门窗水电、仪器设备、危险化学品、危险废物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。比如:实训(验)室重点仪器和设备是否正常运行,危险物品是否上锁保存,应急设施可否正常使用,防盗门窗是否完好等。

三、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

确因工作需要,需在假期使用实训(验)室的,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,切实做好使用管理,并做好使用记录。离开实训(验)室时,务必关闭水、电、气源,关好门窗,做好防风、防汛、防火、防盗工作。假期不使用的实训(验)室,放假前要帖好封条。

国有资产管理处将联合保卫处于79-10日对全校实训(验)室进行安全检查。

特此通知。

 

国有资产管理处 

202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