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动态

部门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动态 > 正文

共商实训室优化提升 共促一流院校建设

学校举行“书记、校长下午茶”活动

发布时间 : 2020-11-11    点击量:

1022日,学校在明德楼204会议室举行“书记、校长下午茶活动”,活动以实训室优化提升为主题,副校长李月、国资处处长贾新华、副处长肖钢,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旭亮,医护学院副院长罗滨、二级学院实训室主任、实训室管理人员代表参加。活动由李月主持。

会上,各学院紧紧围绕实训室优化提升主题,介绍了本部门实训室优化提升工作进展情况,畅谈主要工作经验和做法,并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。贾新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杨欣斌在学校实训室优化提升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,并就实训室优化提升的重要性、优化提升的内涵、整体规划及分步实施的推进思路等方面,进行了分享和交流。

李月认真聆听每一位老师的发言,充分肯定各学院实训室在优化提升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,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回应和解答。

最后,李月做总结讲话。她指出,在国资处和各学院实训室的共同努力下,实训室优化提升工作顺利推进,成效显著。并就实训室优化提升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深刻理解实训室优化提升的内涵。各实训室在优化硬件、环境的同时,注重与专业、产业融合,加强实训室文化建设;二是分类推进实训室优化提升工作。结合学校未来实训空间建设和发展规划,分别做好短期规划和长远规划;三是深度契合人工智能发展趋势。在人工智能背景下,通过引入智慧理念,打造智慧化的实训室,缓解目前实训空间不足现状;四是加强实训室人员队伍建设。对标国际、国内一流本科院校标准,分批、分类开展实训室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,进一步提升人员队伍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,加强高水平实训室建设,为一流院校和双高计划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与会代表积极交流和分享实训室优化提升经验与成效